深夜橘光

平行世界(完)

如题。平行世界。

OOC。第一人称。

若有撞梗请告知。

 

 

 

天渐渐亮了。我跟着靖王在外面坐了一宿,靖王也沾染上了些许困意。我跟他道了别,就回自己房间里睡觉。

 

醒来之后,我再去跟蔺晨他们去那悬崖边上。

 

那悬崖更多树叶枝杈了。我们走了很久,出了一身汗。

 

我烦闷地砍掉了一些枝桠,谁知脚下一滑,我心里一凉:“妈的,又来了。”

 

果不其然,眼前就是那条该死的河。河水狠命地冲刷着河边的石壁,比那天我来这里时的水势还要汹涌。

 

都第二次了心里还没数么。就听见耳边蔺晨那个死胖子鬼吼鬼叫的:“卧槽!林殊!林殊——”

 

我听见风的声音和湍急河水的奔涌声。一头猛撞在水面上,冰凉的水没过身子,我不负众望地晕了过去。

 

不知道晕了多久。迷迷瞪瞪地我还听见了靖王的声音:“林殊,林殊,醒醒……”

 

撑开眼皮,看到那人就坐在我旁边,一脸担忧地看着我。

 

“……靖王殿下?”

 

那人的表情由担忧变成了惊恐。我留意到我现在好像不是在琅琊阁里,而是在医院。而旁边的这个家伙也不是靖王。

 

靠,萧景琰!

 

那小子急急忙忙扯住个医生:“医生医生,我表弟怎么样了,不会是摔傻了吧?”

 

“放心吧,你表弟除了有一点脑震荡之外,其他一切指标都正常。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 

“不会吧,那他刚刚还叫我什么‘金王’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”

 

“大概是病人做了什么梦吧,你放心,等他清醒之后你跟他聊一聊就好了。”

 

萧景琰看上去有点像是人家说的热锅上的蚂蚁,我很少见他这个样子,不由得有点想笑。但是脑袋有点痛,笑不出来。

 

“林殊你没事吧?晕不晕啊?”他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有点晕。萧景琰哭丧着个脸叨叨个没完没了,听得我更晕了。

 

啊,回到现世的感觉啊。

 

我撑着坐起来,一开口嗓子哑得都把自己吓了一跳,萧景琰马上给我倒了杯水。他说蔺晨找不到我就赶紧去找,在我摔下去的那条河下游找到了我。找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昏迷了一天,就马上被送到了医院里。又睡过去了好久才醒的。

 

只有一天吗?我怎么感觉像是过了两三天?难道靖王只是我的一个梦而已?如果真的是梦,也太可怕了。

 

我突然想起了那个梦中梦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我旁敲侧击地问萧景琰我在睡着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,萧景琰摇了摇头,说我睡得像个死猪一样,吓得他还以为我醒不过来了。

 

“蔺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快吓死了,就赶紧过来。姑姑姑父他们在国外,现在正在赶过来。林殊你说你干什么不好,去悬崖那里干什么?又没有防护措施,啥也没带,你的胆子可真够大的……”

 

我有点小感动。

 

“对了,咱俩好像又进同一所大学了。”

 

“啊???又是同一间?”

 

“怎么,你不乐意啊。”

 

萧景琰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削苹果。房间外的半打阳光透过病房白色的窗棂,打到他的脸上,很柔和。

 

……怎么突然有种心跳加快的感觉。

 

我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:“没怎么。挺好的。”

 

END.

 

写完我就可以填坑啦。
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番外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