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橘光

磐石

OOC
BGM:富士山下
刀子,刀子,刀子,慎入,慎入,慎入。
私设苏兄没有去北境,但是依旧是病秧子。
苏兄有点“渣”。

蜡烛安静地燃烧。火苗在黑夜里是寂静的。

这么冷的天,还好屋子里有个火盆。

萧景琰双手握着梅长苏的手:“好凉。”

“我记得以前我们叫你‘小火人’来着。”

梅长苏笑笑:“现在也只不过是畏寒些罢了。”

萧景琰不置可否。

“我还以为你把密道封了。”萧景琰搓了搓梅长苏的手,握住,哈了一口气。

“本来是封了的。”

“后来又重修了一下。”

萧景琰轻笑了一声:“修来干嘛?”

“你又不回来。”

“是要给我留个念想吗?”

梅长苏叹了一口气。

“景琰,你知道的,林殊今世不能出现在朝廷上。更何况……”

萧景琰打断他说的话:“更何况,你还有江左十四州,对吧?”

梅长苏微微垂下眼帘:“嗯。”

萧景琰继续朝梅长苏的手哈气,没再说话。

“景琰。”

“嗯?”萧景琰展开梅长苏的手,掌心紧贴掌心。

“忘了我吧。”梅长苏很温柔地轻声说。

萧景琰抬起头,亲了亲梅长苏的嘴角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景琰,你听到了。”

梅长苏的声音很轻,但异常坚定:“忘了我吧。”

萧景琰放下梅长苏的手,笑了:“凭什么?”

“景琰。”梅长苏温柔地捧起萧景琰的脸,吻了一下。

“从今往后,你就不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你有你的后妃,有你的子民,有你的河山。”

“你不仅仅是萧景琰,你还是丈夫,是君主,是大梁的守护者。”

“你的身边不能有苏哲这样的人。”

萧景琰闻言,狠狠地咬了一口梅长苏的脖子。梅长苏“嘶”了一声。

萧景琰抱着梅长苏,舔舐着刚刚他咬过的一小块皮肤:“借口。”

梅长苏回搂住萧景琰的腰:“就当是借口吧。”

萧景琰问:“要是我命令你呢?”

梅长苏用嘴唇蹭着萧景琰的耳廓:“你会吗?”

萧景琰觉得有些痒,抬手抚了下耳朵:“不会。”

他顿了一下,又说:“我哪里命令得了你。”

梅长苏抬起萧景琰的脸。

傻水牛哭了。

梅长苏吻着萧景琰,嘴唇贴着嘴唇,含糊不清地说:“景琰,别哭。”

萧景琰用手攥紧了梅长苏的衣带:“我管不着你,你又凭什么管我?”

梅长苏不答话,只顾着亲萧景琰。

萧景琰松开了被攥紧的衣带。

烛光摇曳了几下。

衣带又被攥紧了。

天光微微透过薄云。蓝灰中带了点浅金,很好看。

可惜密道里看不到。

密道里的人已经醒了。梅长苏搂着萧景琰,一下一下地抚着他光裸的背。萧景琰的背上还有几个红印子。

他们的发冠都被解开了。黑色的发丝缠绕在一起,不分你我。

萧景琰伸出手,慢慢地理缠在一起的发丝。

理顺了发丝,他转过身去背对着梅长苏。轻声说了句“长苏……”

梅长苏没有听清:“嗯?”

“算了,不重要。”

“你今天就要走了,对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萧景琰勾了勾嘴角。枕巾湿了一块。

“混蛋。”萧景琰低低骂了一句。他的声音沙哑得可怕。

梅长苏如鲠在喉。良久,才发出声音:“是,我混蛋。”









青砖堆砌的城墙外,有一辆马车。马车车窗的帘子被挂了起来。

车里有一个穿着狐裘的病弱书生,车外有两个家仆打扮的人,一个武夫模样的汉子,还有一位红衣公子。

其中一个家仆说:“萧公子,别送了。”

于是红衣公子就没再送下去。他跟那个武夫模样的人一起回城里去了。

而马车里的书生,再没有回过头。

武夫忍不住问红衣人:“陛……萧公子不留留苏先生吗?”

红衣人吸了吸鼻子:“我留不住。”

又说:“他既然已经做了决定,那我便顺着他的意思吧。”

你走了,我回去便是。









后来有史书记载,萧梁有一位励精图治的皇帝,在他在位的期间里,国家海清河宴,一片祥和。

后世之人多唏嘘,据说这位帝王兢兢业业,为国家呕心沥血,夙兴夜寐,竟留了病根,大病一场去世了,年仅不惑。

只是不知这世间可曾有他留恋之物?








初春。

冰雪消融,旧枝吐芽。

这时候萧景琰已经病了很久。

萧景琰本身就是很瘦的。但是他现在整个人都消瘦了下去,颧骨突出,眼眶深深凹陷了下去。

意识渐渐模糊起来。

他轻轻地说了句:“长苏,我不等你了。”

他缓慢又沉重地阖上了双眼,再也没有醒来。

没有人回应他。

就像当年他背对着梅长苏,说:

“长苏,你要是回来,我就等你。”



END

请大家尽情地向我扔刀子。

其实景琰早就知道长苏命不久矣,只是他想“长苏要怎样就怎样吧。”

我觉得,无论是景琰还是长苏,无论发生了什么,都一定会坚持让萧景琰守住大梁的河山。

景琰一点都不傻,苏兄那点说辞怎么能瞒得了他。

但是他没有选择与苏先生同去,因为他要守好这片土地,这是萧景琰,梅长苏,萧景禹等等有浩然正气的赤子心愿。

这是萧景琰对家国的情怀。

但萧景琰也是存了私心的。他选了“我等你”,即使他知道长苏时日无多,他还是宁愿让自己相信苏先生云游四海。

他在等长苏回来找他的那一天。

这是萧景琰对梅长苏的爱。

梅长苏也是自私的,他想让景琰守住江山,又放不下景琰,也知道景琰放不下他。但是他想让景琰心无旁骛治理天下事,那长痛不如短痛吧,兴许对景琰还能好点,所以只能“渣”一点,才能挥剑斩情丝(可惜并没有)。

但是最后,他们都守住了那份赤子之心,他们从未放弃家国与大义,这是属于他们的气节与风骨。在悲情之余,难掩的是他们对对方的爱和对情义的坚贞,这才是我想表达的东西。他们都是磐石,坚定地守着自己想要守的东西。不过很可惜,笔力太弱鸡,似乎没有展现出来啊。😭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。OOC属于我,家国情义属于他们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