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橘光

一生所爱

中秋节礼物。
配合卢冠廷《一生所爱》食用效果更佳。
祝大家中秋快乐。



皇城上。

天空是灰蓝色的。小殊出征前,他在这里问过小殊:你会回来吗?

小殊说:会的。

叶子绿了又黄,掉在城根的土上。

小殊当年意气风发,神采飞扬,人人都称他是京城中最明亮的少年。京城中的少女,无不迷恋林少帅的英姿。

一把大火,烧尽了所有。

萧景琰知道这个消息时,整个人都像失了魂一样。违逆父皇,领军打仗,几乎都是下意识完成的。

但他没有掉泪。

一个月后,萧景琰在看行军的地图时,突然崩溃大哭。

小殊不在了。

祁王兄,林帅,晋阳姑母,宸妃娘娘,都不在了。





萧景琰吸了吸鼻子,从万千思绪中抽身。

天边有薄薄的白色云雾,浅浅的,又散开了。

其实萧景琰和林殊并不单纯是表兄弟。

少年的感情朦朦胧胧的,一粒白砂糖溶在水中,消失不见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萧景琰开始不喜欢林殊和霓凰走得太近。

尤其是,林殊和霓凰一起笑着叫他水牛时。

他赌气:“你们说什么我都不会去的。”

“整天就知道喝水,你就是个大水牛,咕噜咕噜咕噜咕!”

“水牛不喝水喝什么呀?我就是水牛!”萧景琰转身,头也不回。

直到后来林殊亲了他,萧景琰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忘记了是什么原因,当时他们打成了一团。

林殊红着眼睛,咬牙切齿,用力掐着萧景琰的脸:“萧景琰,你知不知道我他妈喜欢你,喜欢得要死。”

萧景琰也红了眼睛,一拳锤在林殊的腹部上,疼得林殊冷汗都冒了出来:“林殊你他妈看清楚,我是男的!”

林殊把萧景琰摁在地上,大吼:“我他妈不瞎!你是男的我也喜欢!”

说完,他就狠狠地亲上了萧景琰。

萧景琰那一刻恍惚了。

直到林殊结束了这个吻,手足无措地帮萧景琰抹眼泪:“景琰,别哭。”

原来他喜欢我。

原来我喜欢他。

萧景琰哽咽着说:“林殊,我他妈的也喜欢你。”

林殊笑了,笑着笑着就掉下眼泪,轻声说:“我知道的。”





萧景琰后来想,要是林殊不说出来多好。两个人都不知道,就没那么痛苦。

但要是不说,两个人怕是要后悔一辈子。

林殊走了,梅长苏来了。

麒麟才子低眉浅笑: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。”

萧景琰当时在想这个江左梅郎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。

然后夏江就把梅长苏揭了个底掉。梅长苏怂得几天没去找他。

萧景琰其实不在意。

小殊活着就好。

梅长苏来找他的时候,他站在窗前,看窗外的树。

那是梅树。梅花已经谢了好久。

天黑了,梅长苏要回苏宅。萧景琰躺在床上,看着窗外的树,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。

花终有重开日。





梁帝寿辰,萧景琰为赤焰请命,洗刷冤情。

萧景琰看着梅长苏。梅长苏的脸有点白,眼睛却很亮。

十三年,真相终于大白。

北境却传来战事。

梅长苏坚持要去北境。

静贵妃哭了:小殊身子那么弱,去了怎么回来?

萧景琰去见了梅长苏,无功而返。

梅将军披甲上阵,眼神亮得吓人。萧景琰恍惚看到了当年那个最最明亮的少年。





三个月后,北境大捷。

有消息传来:梅将军病逝军中。

萧景琰听到,哦了一声。

写兵制的时候,萧景琰连写了好几个“梅长苏”。

他突然攥紧了细瘦的笔杆。

一开始,房内有微弱的啜泣声;到后来,是当朝太子的嚎啕大哭。





你我终是无缘再见。





故人不再来,结局未曾改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