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橘光

抱歉

在这里要跟各位说一句很早以前就应该说的话:深夜橘光自今天起,六个月内不会再用这个号更新,对不起。

 

对不起你们,也对不起我自己。

 

不是不爱这个圈子,实在是不能再耽搁下去。

 

今天是近乎绝望的。

 

这几天本来高高兴兴,想着自己一放假就要写文啦,可以放松一下啦。

 

结果今天下午“寒招”来了。整个人心态一下子崩溃掉。

 

想哭,想死,恨得咬牙切齿。恨自己也恨别人。

 

别人说这一年你也没什么啊,整天笑嘻嘻的。

 

家人说这一年你太不努力,我们真的是恨铁不成钢。

 

他们说你好像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。

 

我怕吗?我当然怕,我怕得要命。

 

当每一次的挣扎都归于寂静,当每一次的愤怒与惶恐趋于平息,当每一次面对血淋淋的现实,我都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。

 

但更可怕的是,我发现自己渐渐麻木了。

 

死亡很可怕,更可怕的是对死亡的麻木。因为你连垂死挣扎的欲望都没有。

 

然后“寒招”来了。会堂现场被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,我孤零零地在那里想挤出路,被人群推来搡去。

 

因为还要听一个讲座,我去得很晚,资料基本上被领光了。只剩下零星几张明信片。

 

男同学笑嘻嘻地打了我一下:“你想去哪里?”

 

我也笑嘻嘻地回他:“我不知道啊。你资料哪拿的?”

 

瞎聊了几句之后我就去找资料。找到一个深圳大学的师兄:“抱歉,你们还有资料吗?”

 

“对不起,资料已经派完了。我这里还有一份,你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。”

 

“好的谢谢。”

 

“不客气,你是想咨询什么呢?”

 

我整个脑袋“嗡”了一下。

 

“啊……我,我就是想了解一下,我,感觉有点迷茫。”

 

慌乱地翻开宣传册想掩盖自己的窘迫。

 

“啊,其实也不用迷茫的啦,在大学还是可以换专业的。”

 

一个学姐过来拆他台:“是个鬼咧,哪有这么容易。”

 

“还是有换专业的机会的。”

 

我“嗯”了声,假装是在看宣传册。实际上我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

 

男同学过来解了围: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我马上把烫手山芋甩了出去:“你看不看?”

 

师兄问他:“你有什么想咨询的吗?”

 

“啊,我啊,我想报物理……”

 

他们说了什么,我又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 

机械地翻了一会之后,他们还在聊,我把册子还给师兄走开了。

 

寻了一圈,没有资料。

 

我跟男同学说:“我有点崩溃。”

 

男同学说:“崩溃什么?”

 

“很迷茫。”眼睛有点湿。

 

一群男生过来:“到点了没?能吃饭了不?”

 

男同学:“不知道啊,现在几点?”

 

我转了一下手,没有表:“不知道啊。”

 

“啊,什么时候才能走啊。”

 

我笑了下:“要不你再去逛逛?”

 

“我都逛了一下午了!累死了!”

 

我好心劝他:“再逛一会吧,时间一会就过了。”

 

我接着逛了一会就去吃饭了。

 

排队的时候差点哭了出来。因为迷茫,因为恐惧,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不知道自己要选什么专业,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。

 

竞争压力太大,如果没有资源,没有水平,一点希望都没有。

 

所以我只能选择破釜沉舟,背水一战。

 

所以,请你们谅解,好吗。

 

对不起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深夜橘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.26

评论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