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橘光

平行世界(二)

如题。平行世界AU

第一人称。OOC。

若有撞梗请告知。

 

这可把我恶心坏了,萧景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:“什么小殊,耍我呢这是,你什么时候开始叫我‘小殊’?”

 

身后的人一把把我推进了房间,麻利地把我绑在柱子上,动作非常干净利落,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专业干这个的了。蔺晨一脸严肃地盯着我,看得我心里有些发毛。我转念一想,不对,我为啥要害怕,明明占理的是我才对:“蔺晨你发哪门子疯?干嘛绑我?”

 

那小子走了过来,狠狠地扯了扯我的脸,力道非常大,我疼得龇哇乱叫,怀疑我的脸皮都要被他揪掉了。他扭过头跟萧景琰说:“不是人皮面具。”

 

我被他折腾得有火发不出:“蔺晨你在乱说什么?什么人皮面具?”

 

萧景琰走了过来,他的目光已经从震惊变成了凶狠,就像是夜里的恶狼一样,看得我发寒:“老实交代,你到底是什么人,是不是滑族的人?为什么要假扮林殊?”

 

我破口大骂:“什么滑族,你才是滑族,你全家都是滑族!我是谁你不认识?萧景琰你这玩的哪门子套路?”

 

我没有意识到我把自己也绕了进去。他凑近过来,我之前还没看清他的脸,他这一下我可看清了,瞬间冷汗都下来了。

 

这是萧景琰没错,但是要说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萧景琰。我表哥还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子,眼前这个萧景琰,起码有二十多三十了。

 

谁知那孙子这下把我当成了心虚,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,抽出一把剑直怼到了我面前,那剑风把我的脸划了一个小口子,血渗了出来。

 

我一下就懵了。我跟萧景琰虽然不怎么对付也没少打架,但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,长大之后谁还干得出那么丢脸的事?何况他打我也不会真的下狠手。

 

难道眼前这个人不是萧景琰?但如果不是萧景琰,那又是谁?

 

蔺晨看我呆愣愣的样子,悄声对萧景琰说:“殿下,我看这人不像是滑族人,一来他不会武功,二来……你看他这呆头呆脑的样子……”

 

我精神恍惚,也没顾上他在说什么。如果这人不是萧景琰,那么这是哪里?

 

我一下子寒毛都竖了起来:“这是哪?”

 

蔺晨都给气笑了:“你这奸细连这是哪都不知道还敢来?”

 

我跟他们磨叽了一通才弄清楚,那红衣人是萧景琰没错,那胖子是蔺晨也没错,但他们不是我认识的萧景琰和蔺晨。他们这里叫大梁(我历史书上没学过的一个地方),这地也有个叫林殊的,但是后来好像是因为宫斗还是其他乱七八糟的掉下悬崖毁了容,家也被之前的皇帝抄了。他回来已经成了一个十分有心计的boy,搞了个大计划把之前害过他的那些人折腾死了,还把本来不受宠的靖王萧景琰一步一步扶上了皇位,把他舅舅(也就是之前的皇帝)气得卧病在床。

 

我一听,我滴个乖乖,这可绝对不是我能做出来的事。谋划了十三年啊,我就算有他那脑筋也没他的耐心。再说了就算有便宜我也不可能便宜了萧景琰的,凭啥他做皇帝我只能做谋士,还是个半死不活的。

 

我说我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,他们一开始还不相信。我把手机掏出来,他们一开始还以为那是什么武器,不知道会从哪个地方龇出毒液来溅他们一脸(蔺晨原话),我说我哪有你们那么心黑,一上来就刀剑伺候。又折腾了好久才解释得通,最后我说得嘴都干了,他们才勉强相信,让我去睡觉,还派人守着我。

 

第二天醒来,我发现了新的问题:我该怎么回去啊?

 

蔺晨仔细听了我来到这个时空的经过,最后得出结论:我穿到这里来离不开那个悬崖和那条河。

 

我说那怎么办,难不成你要我往那里再跳一次吗。蔺晨一拍大腿说这是个好方法。我让他滚。

 

我俩说话的时候萧景琰就一直盯着我看,虽然以前我们上课的时候他也没少盯我,但那时他的眼神也不至于这么露骨。我一个激灵,让他别盯了。他这才回过神似的:“抱歉,小殊——”

 

我打了个冷战,叫他就此打住,我们一向都是直呼其名,突然这么亲密,有点怪怪的。没想到萧景琰像是想起了什么,眼神一下子变得非常悲伤,我吓得以为他是要哭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还好蔺晨是个会看脸色的,找了个由头把我扯走了。

 

他把我拖到了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地方,我警惕起来:“怎么,你想杀人灭口啊?”

 

蔺晨一抬手给了我一个爆栗:“整座山都是我的地盘,本阁主要杀你用得着偷偷摸摸的?”他叹了一口气:“殿下他呀,是看见你想起了长苏。”

 

我就说什么长苏林殊的,我就是我,又不是那个人,想起他也不能怪我啊。

 

蔺晨就说琅琊山空空的,没什么热闹气息,我这一搅和倒让这里添了几分活人气,让萧景琰想起之前的林殊,也是那么活泼好动。

 

他神神秘秘地戳了戳我:“哎,林小殊啊,你知不知道长苏跟以前的靖王是‘那种’关系。”

 

我一时间没搞懂,他就做了一个很风骚的姿势,怼了怼我:“‘那种’。”

 

我一下子反应过来,吓了一大跳:“卧槽?!你说……‘那种’?‘那种’的‘那种’?”

 

我顿时心乱如麻。蔺晨很不满,说你还瞧不起人家啊,我说没有的事。只是我本来以为他们只是关系好罢了,没想到还是……

 

“我”跟“萧景琰”关系好这件事对我来说冲击力已经够大了,蔺晨这一说不亚于一颗炮弹直接轰我头上。

 

蔺晨就奇了:“怎么,你跟你那个‘萧景琰’关系不好吗?”

 

我说岂止是不好,简直就是水深火热。我把小时候的事情挑了点跟他说,这家伙听着听着就露出了一副了然加惋惜的神情,看得我毛毛的。

 

他说:“人家这是看上你了啊。这么多年你是怎么长的,脑子怎么就转不过弯呢?身在福中不知福。要是殿下他们有你小子这样的福气,怕是要开心死。”

 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