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橘光

平行世界(一)

如题。平行世界AU

折腾了好久总算写完这篇了。写开头的时候有种奇怪的似曾相识的感觉,若有撞梗请告知。

第一人称注意。OOC注意。

 

我叫林殊。森林的林,特殊的殊。

 

我是家里的独苗,没有别人的什么兄弟姐妹;倒是在我妈那边有个表哥叫萧景琰,大我两岁。我今年十七,萧景琰十九,但因为他晚了一年读书,我早了一年,所以我们在同一个年级。

 

我跟我表哥不怎么对付,几乎是从小打到大,就是不知道为啥到哪都能见面。小学初中高中,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年级不说,还是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还同桌。我就纳了闷了,人家同桌不管多久都会调一调吧?我俩倒好,上学多久同桌就同了多久,虽然说到了高三是单人单桌,但他妈居然还是邻座,我真是信了他的邪。同班的一个胖子揶揄我这是三生三世的缘分,我一口口水呸他脸上。还缘分呢,估计是孽缘。

 

萧景琰也看我不顺眼,仗着自己比我大两年就处处管着我,“林殊你做完作业了吗”“林殊你快点关灯睡觉”“林殊你别打游戏了,眼睛不想要啦”云云,娘的比我妈还烦。我怀疑他上课还在偷瞄我,因为有一次我走神(给我们上英语课的那老头儿讲英语就像念经),眼睛不小心瞟到了前桌小姑娘,丫就给我妈打小报告明里暗里地暗示我早恋。我妈从此特别乐意让我给他管,不管我怎么撒泼打滚都没用。

 

其实这些我都可以忍。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忍不了了。初三的时候一节晚自修下课,我迷迷瞪瞪地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封信,一看是一个小学妹写的。小学妹叫宫羽,人长得好看还会弹琵琶。其实当时也没有打算回信,但是年轻气盛嘛,碰到这种事当然不免有点沾沾自喜,就把信装在书包里,放了几天就忘了。谁知萧景琰那孙子不知道是怎么知道这回事的,周末回家的时候居然又给我妈打小报告,我妈一搜,那封信果然在书包里,登时脸就黑了,把我劈头盖脸一顿训。我当时就气不过,我说小表哥你这可过分了啊,这是隐私是尊严你懂吗,他居然义正词严地跟我说他没搜过我书包,算不得侵犯我隐私权,还什么我有过前科,这是为我好。

 

我脸上挂不住,走神那都是三年级的事情了好吗?为啥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你都记得这么一清二楚?当时就火冒三丈,萧景琰也是个犟脾气,于是两个人就打了一顿,把对方揍得像个猪头丙,挂彩挂了三天,沦为全校的笑柄,我俩从此结下梁子,谁也不让谁。

 

但是下个星期回来,课还是要上的,座位还是要坐的。不坐着难道站着吗。我又不傻,不乖乖配合揍我的就不只是萧景琰了,可能是鸡毛掸子。我忍了三年,现在终于考完试,我马上脚底抹油溜到了琅琊山消暑,用不着见那个榆木脑袋,现在就祈祷他跟我报的不是同一间学校吧。阿门。

 

蔺晨那个死胖子嘲笑我矫情,像个小姑娘家家似的记仇,我说这事能怪我吗,是萧景琰先挑起的。蔺晨还讽我,说保不齐就考进同一所大学了呢,我呸了他两声让他赶紧闭嘴。

 

在琅琊山住了几天,就算是游山玩水也玩腻了,也不知道萧景琰那个家伙怎么样……不对不对,想他干嘛?

 

我听人家说有一种病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,往简单说就是受虐者会爱上施虐者。我吓得打了个激灵,摇了摇脑袋,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,再说萧景琰也不算是虐待人。一定是平时听蔺晨胡扯听多了,回去得骂他一顿才好。

 

我走着走着,忘了走到哪了。太阳已经上升到头顶,林海间氤氲着一层雾气,我有点头晕眼花的感觉。

 

脚底下的石子挺咯脚,走久了脚底板都疼。我正准备休息一下,拨开面前的树叶,没想到一脚踩空,顿时吓出我一身冷汗,反应过来已经晚了。

 

我只看到底下是一条汹涌的河流,一头往下扎,我都能听到耳边风的声音,“咚”一声撞出了好大的水花,好像被人用榔头狠狠地敲了一下,顿时就把我拍懵了。灌了好几口水,把我呛得不行,拼命挣扎了几下,没料到早上出了不少汗,一时间又被凉水给泡了一下,精神又紧张,居然昏了过去。

 

醒来的时候我是在一个房间里。我迷迷糊糊地撑开眼,有点庆幸还好不是砸在石头上,要不然当场就得脑袋开花。身上的衣服已经干了。我朝四周看了一下,这个房间还整得古色古香的,有种拍古装戏的感觉。

 

我推开门走出去,发现天已经黑了。门外弄了个连廊,还挂了几只灯笼,点上了灯,我探头一看,这里好像还是琅琊山啊,估计是蔺晨发现我不见了去找我,然后把我捞了上来;可是琅琊山上什么时候还有这种房子?难道蔺晨有什么瞒着我?

 

我继续往前走,听到有一处房间隐隐约约有谈话声,我靠过去,好像是蔺晨的声音。距离比较远,我听得不太真切。

 

“……我说殿下,人都已经走了,何必死抓着不放……他看到你这样,又怎么会走得安心……”

 

蔺晨那家伙又在胡说八道什么?难道又是在忽悠人?

 

我走得近了一点,朦朦胧胧地看到蔺晨,蔺晨不知道是在装哪门子孙子,居然穿了一身白,还搞了个长发及腰的杀马特发型,看着比平时还胖;他对面坐了一个把头发束起来的穿红衣服的男的,看那身形居然还有点眼熟,就是一时想不起来是谁。

 

我正打算进去,结果听到房檐上有个声音大叫了一声“谁?”,接着一颗石子破风而来,还好我闪得快,要不然就破相了。

 

房间里蔺晨和那个男的同时站了起来,一起看向门口。这一看不打紧,居然是萧景琰那小子。

 

这时从天而降一个人,把我牢牢箍住,蔺晨大喝一声:“什么人!”

 

我被那人箍住,当时气糊涂了,只当他们两个合起伙来在耍我:“萧景琰你们搞什么飞机!快把我松开!”

 

蔺晨快步走了过来,我一抬头,蔺晨就愣在当场。

 

萧景琰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也走了过来:“到底什么……”

 

萧景琰看见我的脸时的表情就像是见了鬼一样,“刷”一下就白了。

 

我不明就里:“你们俩搞什么鬼?不认得我了?”

 

萧景琰的嘴巴张张合合,一开口声音都是发颤的:“……小殊?”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37)